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都江堰市手绘文化墙,弘扬文明风!
2023-03-06 09: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一处一风景,一墙一文化。近日,在都江堰市幸福街道新联社区善政路,昔日旧墙换上“新衣”,被生动明亮的彩绘所替代,成为社区居民们津津乐道的一道亮丽文化风景线。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在新联社区善政路上,一旁文化墙上一幅幅题材新颖、内容丰富的墙画映入眼帘,与头顶的蓝天白云、行道树互相映衬,清淳之风扑面而来。从垃圾分类到科学饮食,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文明新风,简单醒目的文字、生动活泼的彩色图画让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阅读,拍照留念。

  居民周国芬感叹:“以前这面白墙总让人感觉有些单调,打造后,这面墙变好看了,让人眼前一亮,墙上还有很多文明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细微之处见真章。”志愿者钟成淑说,“这些墙面细节的变化其实就是都江堰城市发展理念的变化,我们也感受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件惠民的好事。”

  据了解,今年2月中旬开始,新联社区对善政路300多米的墙体进行粉刷彩绘。新联社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把‘文化墙’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将‘文明’通过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的图案传导给群众,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让社区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提升文明素养,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居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的热情。”这些无言的墙头,已成为当地文明窗口,助力都江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墙体彩绘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俗文化、传统美德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一幅幅“墙体文化”引导群众树新风,让家门口成为百姓的“活课堂”,让更多的老化旧墙改造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