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小小宣讲员·童声传党音!都江堰市文明实践活动蓓蕾初绽
2023-03-14 15: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沃克医生的脸上浮出慈祥的神情。他想说什么又忍住了,挥手让护士出去,然后关上手术室的门,注视着病人,说:‘告诉我,你的真名叫什么?’‘刘伯承。’”3月11日上午,在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者贾曜榕深情地朗诵着课文《军神》,一群孩子围坐在他的身边,被其中里的情节深深吸引。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孩子们分组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这个红色故事。
  此次宣讲由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都江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小小宣讲员·童声传党音”第三期主题活动。给孩子们作辅导的贾曜榕老师不仅是成都市委讲师团特聘宣讲员,还是都江堰“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成员。
  接下来,贾曜榕还从发音方式、身体语言、情感表达、宣讲技巧等方面一对多、一对一地逐字逐句带领孩子们学习宣讲内容。孩子们认真专注,深入理解和体会,勇敢尝试,一遍遍地练习。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可以以声情并茂的“讲故事+朗诵”的方式展示宣讲内容,并深受其精神感染。“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我深受感动,对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坚韧意志非常钦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建设祖国!”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五年级六班的谢林堃同学说。
  都江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李雪垠说:“从今年开始,在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关心和指导下,都江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每月开展一期小小宣讲员培训,旨在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宣讲员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都江堰市故事,擦亮‘小小宣讲员·童声传党音’特色宣讲品牌。”
  下一步,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以点带面,最大程度发挥都江堰市文明实践所(站)资源优势,推出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如“童声传党音”“倡导健康生活”“和不文明行为说‘不’”等主题活动。光明团结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宸轩说:”我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要用自己的声音和实际行动让‘文明岷江水’奔流不息,‘文明都江堰’再创辉煌!”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