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新都区开展“‘新都新干线’我们一起做志愿”活动
2023-03-14 15: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张建)3月9日,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新都区委宣传部、新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新都区融媒体中心、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新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新都新干线”我们一起做志愿,新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暨“最美新都人”展示活动在成都市新都区黄桷树广场举行。

  举办此次活动,其目的在于汇聚更多的热血人士,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2022年是新都区“新都新干线”志愿服务品牌诞生元年,也是新都志愿服务规范化推进的重要一年。2023年,新都区志愿服务将聚焦“党的声音 我传播”“服务大运 我奉献”“城市美化 我参与”“文化惠民 我到场”“和谐邻里 我出力”五大志愿服务项目,结合新都区实际,围绕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还对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为2022年“最美新都人”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志愿者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和助人感悟。新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民荣与“最美新都人”共同发布了新都区志愿服务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为新都区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伴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发展,近年来,新都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疫情防控、传播文明、环境保护等方面,广大志愿者发挥了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去年以来,新都区打造了“新都新干线”志愿服务品牌,组建了“1+9+14+N”志愿服务队,围绕文明实践10大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开展活动12000余场次。杨柳刀客、丰行侠等志愿服务队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新都新干线”也越来越成为一张响亮的志愿服务品牌。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