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爱在阳光下 志愿雷锋行——邛崃市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2023-03-17 14: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的第60个年头。近日来,邛崃市以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荼开展;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在邛崃市教育系统蔚然成风……

  邛崃市教育局结队携手,践行雷锋精神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邛崃市教育局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对西街菜市消防器材进行安全排查、对菜市的环境卫生提出中肯建议,查看各种宣传材料是否规范、整洁。最后,查看菜市周边环境,及时清理垃圾,将共享单车停放整齐,劝导前来买菜的市民有序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西街小学“我是小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西街小学同学开展了《文明礼仪伴我行》国旗下主题活动。通过儿歌、韵律操的形式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文明礼仪,号召同学们从每时每刻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礼仪修养,活动尾声,大家回忆雷锋同志的名言与事迹,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学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一个个爱的抱抱,一次次轻轻的拍拍,一声声温柔的安慰,小弟弟在“大带小爱心队”姐姐的陪伴下,勇敢地走进了幼儿园。“大带小爱心队”哥哥主动帮弟弟拿起了篮球,提起了绿植,送弟弟上楼,弟弟也开心和哥哥分享着自己的小金鱼。

  北街小学“小小清洁员”学雷锋志愿服务

  邛崃市北街小学组织30名少先队员同老师代表一起清扫街道上的灰尘、垃圾,拿起毛巾认真擦洗校门外的公共座椅、公交站牌、垃圾桶。此外,他们还除去了校门外文化墙上的污迹、蜘蛛网,对悬挂的绿植进行修护,整理。街道干净整洁,街面焕然一新,看着这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少先队员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感知到了平凡岗位上的艰辛。

  夹关学校“雷锋精神代代传,学习活动年年做”主题活动

  一队老师带领同学们去校园周边的街道进行卫生清理和文明知识宣传,并劝导大人们不要乱扔垃圾。余下老师则带领一组在校园进行卫生死角清理。让人人参与,人人有体会和感悟。通过在街道卫生清理、劝导大人,队员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发扬了弯腰精神。

  滨江幼儿园“大带小爱心队”志愿服务活动

  “大带小爱心队”为小弟弟小妹妹帮忙抬午睡床,摆放整齐;给小班的小弟弟讲好听的故事,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开心地交流着;“大带小爱心队”的姐姐们和老师一起共同抬桌子,打扫卫生,给弟弟妹妹做了很好的榜样。小弟弟小妹妹在大姐姐的陪伴下玩接插游戏,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