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江堰市举行“爱成都·迎大运”文化进万家专场文艺汇演
2023-03-20 14:2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3月18日晚,南桥广场歌舞飞扬,激情回荡。由成都市文联指导,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社科联,康定市文联社科联共同举办的“大地春回都江堰·五大新城谱新篇”——爱成都·迎大运文化进万家暨金都村镇银行之夜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晚上7点,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舞蹈《绣红旗》再现了革命先烈在铁窗内飞针走线绣红旗的感人场景;歌伴舞《我爱你中国》用音乐表达了千万赤子的赤诚之心;朗诵《读中国》展示了中国历史、中国故事和中国脊梁;《又见炊烟》《胜地寻踪都江堰》等节目带着现场观众走进了雪山里的公园城市。
  传承弘扬优秀本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现场,青城太极《观山月》一招一式间诠释了“青城有太极,绝世而独立”所蕴含的哲学智慧;川剧《变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文艺汇演共20个节目,类型丰富、形式多样,不论是当前最流行的《早安隆回》,还是传唱了几十年的老歌《冬天里的一把火》都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我一路前行;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绚丽的灯光、高涨的激情、动人的歌舞,交织成了一场视听盛宴,台上表演得尽兴,台下观众看得过瘾。
  本次文化进万家文艺活动分为书画惠民和文艺汇演两个部分。下午3点,来自都江堰锦江书画院、寿平国画研究院、巴蜀撷英书画院的15位艺术家在南桥广场现场挥毫泼墨……娇艳欲滴的牡丹、惟妙惟肖的锦鲤、风光如画的都江堰山水跃然纸上,尽显书画艺术之魅力,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的喜爱,人们纷纷排队领取。
  现场,来自河南的游客陈女士领到一幅《云水禅心》书法,她直呼这是意外的惊喜,“第一次来到成都、来都江堰游玩,这里不仅自然风光非常优美,文化底蕴更是厚重。传统文化走进人民群众,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复兴传统文化的主旋律,让更多人爱上传统文化,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
  本次活动得到金都村镇银行的大力支持。都江堰市委宣传部负责人现场宣布活动启动,都江堰市文联负责人向金都村镇银行授文艺志愿服务队队旗,康定市文联社科联负责人向金都村镇银行赠书。
  都康联谊共话发展愿景,政企联动丰富文化生活。都康联谊共话发展愿景,政企联动丰富文化生活。本次活动康定市文联社科联和金都村镇银行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节目。歌曲《甘孜欢迎您》《吉祥欢歌》等将蓝天白云、高山峡谷带到了观众面前,热情好客的甘孜儿女盛情敬邀都江堰宾朋到甘孜作客。诗朗诵《金都之歌》则生动展示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和价值体现。
  康定市文联社科联志愿者袁媛说:“非常高兴能够代表康定市来都江堰学习交流,我们本次也带来富有甘孜特色的服饰和舞蹈,还有原创音乐。这次的都江堰之行,我感受到了都江堰市民的热情,心里非常的温暖,真正的体会到了都康一家亲。希望康定在都江堰的帮扶下越做越好越来越好,也欢迎都江堰的朋友们到我们康定来观光做客。”
  金都村镇银行一直坚持以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融入都江堰市“五大新城”建设发展战略,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地方发展,将金融发展与都江堰市建设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深度融合。金都村镇银行党委书记岳海表示,该行将积极支持成都大运会,更好地为都江堰老百姓做好金融服务,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之年,活动中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现场观众争相回答,气氛活跃。活动在大合唱《爱我中华》中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为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现场观众可谓人山人海,大家都很热情,今天本身天气有点冷,但是我在其中感受到的是温暖、是力量,激励着我今后更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现场观众张书源这样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