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江堰市“红色主题”公交获评行业优秀文化品牌
2023-05-06 10: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近日,全国城市公交政研会九届二次年会在泉州召开,大会对2021年度“红色公交·献礼百年”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2022年第二届行业优秀文化品牌等进行表彰。都江堰城市公交公司“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文化主题公交喜获行业优秀文化品牌奖。
  2021年4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江堰城市公交公司以公交车身、车厢、公交站牌、公交调度亭为载体,以城市公交4路“全国工人先锋号”为主线,打造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文化主题公交。
  “当时是考虑4路车是‘全国工人先锋号’,同时也是城市旅游公交主线之一。我们将这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制作为红色车身,在车厢内张贴党史文化宣传图片和标语,丰富生动地展现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使公交车厢成为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让乘客和我们的职工在乘车途中和工作间隙都能了解、学习党史,感受党建文化的洗礼和熏陶,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据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公交”正式涂装上路后即刻成为了流动的党史学习课堂,也成为了都江堰城市道路上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
  有了这一次有益探索,2022年,都江堰城市公交公司再次携手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幸福街道在公交4路中打造“城市移动宣传走廊”。将“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践行双碳目标,迈向低碳未来”涂装在车身两侧,车厢内,从扶手到隔板再到灯箱看板,以及车厢顶的装饰都融入“五大新城、科学复兴”和“双碳”等元素。向广大市民传播着新时代的主旋律,也通过这个“城市移动宣传走廊”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都江堰城市发展目标。
  “接下来,我们将在公司公交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发展基础上,不断创新‘城市移动宣传走廊’形式和内容。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继续开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新局面,让公共交通为城市添活力。”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