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都江堰市“党建联建+”珍爱自然资源进课堂活动在团结小学启动

2023-05-29 15:3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5月23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组织部指导,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联合主办,光明团结小学承办的都江堰市“党建联建+”珍爱自然资源进课堂开课仪式举行。
  大熊猫、亚洲黑熊、藏酋猴、珙桐、红豆杉……在都江堰市,已记录高等野生植物有250科1052属2836种,已记录陆生野生动物有1068种。首节课上,都江堰市野保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全市野生动植物种类、保护情况、救护方式等展开讲解,通过展示实拍视频和图片,一座连接自然与青少年的桥梁逐渐开阔,学生们对野生动植物世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自然资源保护意识也得到不断增强。
  “通过今天的课堂,我知道了我们身边生活着很多珍贵的野生动植物,也学到了很多保护救治它们的方法。野生动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与它们和谐相处。”近一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团结小学三年级学生罗芮熙还沉浸在野生动植物的世界中,她说,今后会多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出一份力。
  通过党建搭台形式,珍爱自然资源进课堂活动将以往单一的自然科普教育变成党建联建、资源共享、队伍共融、工作联推新形式,专家和技术人才走进校园,将专业知识带进校园,以点带面,动员大家参与到自然资源保护行列中来。
  接下来,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持续推进珍爱自然资源进课堂活动,走进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专业有趣科普课堂,带着孩子走出去现场观摩,让学生们认识自然、探索自然、保护自然,在学生们心中种下爱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的“种子”。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