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艺”起向未来!都江堰首届“天府好少年”庆六一文化艺术节举行

2023-05-30 15: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27日、28日晚,由都江堰市文联、市文体旅局指导,四川天府少儿春晚组委会主办的都江堰首届“天府好少年”庆六一文化艺术节,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举行。
  本届艺术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重点围绕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激励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整场晚会涵盖声乐类、舞蹈类、语言类等节目,《这盛世,如您所愿》《黄河母亲》《我们一起追梦》等符合时代主旋律的节目表演,突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活泼、俏皮的特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形式富有创新性,通过节目内容引导孩子聚焦榜样故事、做不懈奋斗的追梦人,以童真视角致敬伟大时代,让少年儿童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
  小演员张全峳说:“我今天饰演的是一名红军,穿越回21世纪的新中国,看到了祖国的伟大变迁。我也深刻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珍惜,做时代的好少年。艺术节给自己和小伙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艺术节除了有精心打磨内容外,视觉效果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为了实现沉浸式的观看、收看效果,量身打造了无界化舞台,并运用叠屏、冰屏、动态机械臂等营造出炫酷时尚舞台效果。同时,艺术节整场晚会表演不仅有全程图片、视频直播矩阵,还将进行小屏碎片化传播,让快乐的节日永远留在孩子们的童年时光中。
  “舞台效果非常棒,孩子们表演得也非常投入,精选的节目也很有教育意义。”观众王悦表示,孩子们在表演中铭记历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积极向上的风貌。
  “我们这次联合全市各中小学、少年宫以及少儿艺术教育培训机构,通过暖人、暖心、暖情的优秀文艺作品,抒发中华儿女的亲情、友情、乡情。”艺术节组委会负责人李武表示,都江堰首届“天府好少年”庆六一文化艺术节,是一台荟萃了都江堰优秀少年儿童才艺及高水平艺术表演的综艺晚会。奋发昂扬唱响少年中国梦,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放歌,为祖国礼赞,共同打造一台属于都江堰本土的高水平和最具影响力的少儿艺术节。“整场晚会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把都江堰‘天府好少年’品牌打响,举办更多更好富有正能量的艺术节活动,培养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