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鲁鹏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与70余老人迎新春吃团年饭
2020-01-21 16: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周鸿)“新春快乐,一起干杯!”1月20日中午,在旌阳区双东敬老院里喜气洋洋,老人脸上带着笑容。原来是鲁鹏志愿者联盟的10余名志愿者正在和他们一起迎新春,吃团年饭、闲话家常。

  “每年春节前,大家就盼着他们来敬老院一起迎新春。”双东敬老院80岁的甯大爷笑起来,露出了他仅有的几颗牙。鲁鹏与双东敬老院结缘于2011年,之后敬老院成为了鲁鹏志愿者的定点帮扶单位。春节前夕,陪着这里的老人一起吃团年饭也成为了鲁鹏志愿者联盟的一个传统。

鲁鹏和志愿者接林大娘到敬老院吃团年饭

  带上8旬老人

  一起迎新春吃团年饭

  1月20日上午9点,鲁鹏和黄欢等几名志愿者驾车来到德阳市区西湖街中天新村小区。85岁的林菊红老人就住在这里,而他们正是要接上林菊红老人前往双东敬老院一起吃团年饭,迎新春。

  一只鸡、大米、菜籽油、牛奶,鲁鹏和黄欢各提了两样,这是要送给老人的东西。“每年春节前,我们都会给老人带一些东西来,帮他存点年货。”除此之外,在年三十晚上,鲁鹏还会来到林菊红家里陪老人吃年夜饭、看春晚、聊天,“去年过春节,我是和女儿一起过来的。今年的年三十晚上,我还会过来。”

林菊红老人笑的合不拢嘴

  当走进屋里的一刻,只见林菊红穿着大衣,戴着深红的线帽子,俨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再等待鲁鹏的到来。

  “林大娘,您今天打扮的真漂亮!”黄欢笑着说到。听到“打扮”二字,老人嘴里蹦出笑声,像是黄豆落在地上的清脆。

  “我7点就起床了。以往都是他们等我穿衣起床,这次我要早点起床做准备。”林菊红老人说,一是还有敬老院那么多老人在等,二是鲁鹏和志愿者们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不能耽误了他们的时间。

  说着,林大娘热情的拿出水果和糖请大家吃。为了让林大娘方便,鲁鹏将鸡肉分成两份,一份用盐、姜等作料腌着,另一份切成小块放在冰箱里,方便林大娘自己拿来做。“我们只要有空,也会来帮她做饭。”鲁鹏说。

  收拾完家里,鲁鹏和黄欢搀扶着老人走下楼梯,先前往鲁鹏的单位,汇合其他的志愿者,接着前往双东敬老院。

鲁鹏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吃团年饭

  蒸炒炖等19道菜

  志愿者与70余名老人一起迎新春

  “鲁鹏,你来了啊!”走进双东敬老院,80岁的甯大爷主动迎了上来,高兴的露出了仅剩的几颗牙齿。见到甯大爷,鲁鹏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嘱咐他要注意身体,天气冷了就要多穿衣服。老人高兴的点头。

  在敬老院的厨房里,早已经忙开了。男厨师们忙着炒菜,女厨师们则将桌上的菜分放在盘子里。鲁鹏走进厨房,也开始帮忙准备饭菜。另一边的老人也将吃饭的地方打扫干净,并摆放上桌椅。

  这次志愿者活动还来了不少的小朋友。12岁的小志愿者唐瑄拿着菜刀在鲁鹏的指导下切着辣椒。“她在成都上初一。放假了专门带她来这里参加志愿活动。”唐瑄的父亲唐勇说。

  双东敬老院负责人李玉华介绍,为了准备这次饭菜,提前三天就向双东屠宰场预定了猪肉。19日上午送过来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把炒,炸,炖等需要的肉进行分类,一直忙到下午六、七点。需要用的蔬菜除了有自己种的外,还有就是鲁鹏志愿者送过来的。

为老人准备饭菜

  20日早上6点40分,李玉华早早的忙碌起来,其余的工作人员则在7点30分准时到达敬老院。“我们为老人准备了19道菜,有蒸的、炒的、炖的,炸的……”

  这边是忙碌的厨房;另一边志愿者组织老人们正在开展游戏。老人们以“1、2、3”循环报数,谁报数错了就要表演节目。两次数错的林菊红老人首先以“扎西德勒”向大家祝福新年好,接着还唱起了经典老歌《四季歌》,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祝大家新春快乐,我们一起来干杯。”中午12点,敬老院的新春团年饭正式开始。大家举起“酒杯”用欢声笑语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