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什邡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助力春耕春种
2020-03-05 15: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服务助力春耕春种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王燕 杨磊)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受疫情影响,本该是春耕农忙的时节,也不得不因此暂缓脚步。春光倏忽而逝,能否顺利完成春耕春收,事关民生大计。为积极抓好农村农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在3.5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什邡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40余名志愿者,前往皂角街道太安村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春耕春种。

  当天上午,在合作社的农机师现场教学后,志愿者们抢抓有利天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栽插中大家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进行挖窝、栽插等一系列移栽工作,不一会儿一垄垄玉米田整齐划一,一幅幅春耕春种的美丽田园画卷徐徐铺开。志愿者朱文发说:“春耕时节 就要把玉米种下去 我们过来帮这边大户种一下 错过这个时节 收成就不会太好。”同为志愿者的郭运清说,大家一起献出爱心,为农户减轻负担,可以把为疫情期间的损失尽量夺回来,帮助大家搞好农副产品生产。

  志愿者当天开展春耕的农田是李兴福的流转土地,他于2019年在太安村流转了300亩土地,进行蔬菜种植,不仅解决了部分村民农田闲置的困扰,同时在农忙时节也吸纳了不少村民和贫困户就近务工,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进展却十分缓慢,而志愿者的到来就如同一场及时雨,也让他的心也踏实了。“本来今年春耕生产劳动力就很匮乏 你看我们这个苗子已经很长了 实际上早就该栽下去 今天这些志愿者过来栽插把时间一下就缩短了 我心里也很踏实”

  据悉,在疫情期间,李兴福的合作社为周边防疫一线累计赠送了500吨蔬菜,而志愿者这场及时雨在春日助力他抢农时、抓时节的同时也保障了收成。他希望,将今后大家需要他的时候,自己也为为别人出一份力。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