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八旬老人突然昏迷 医护小夫妻联手抢救

2020-10-09 14: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丁佩玲趴下身子为老人做人工呼吸。视频截图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国庆假日期间,德阳市区某农家乐一位八旬老人突发急症,心跳骤停,正在旁边就餐的一对市医院医护小夫妻闻讯后,在第一时间联手抢救……

  老人昏迷 医护夫妻联手施救

  当天下午6点40分许,位于市区双拥路上的一家农家乐里,年逾八旬的徐老先生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家属连忙喊着“赶紧打120”。此时,邓茂和丁佩玲正跟家人在不远处就餐,听到呼喊,两人立马赶了过去。邓茂是市医院核医学科的医生,丁佩玲则是医院ICU的一名护士。跑过去后,丁佩玲跪在老人身边,连忙为他进行心脏按压,按压了一会儿,丁佩玲感到体力有些不支,邓茂于是换下她,接着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尽管小夫妻俩轮番按压,但老人一直没有反应。丁佩玲迅速趴下身子,为老人做起了人工呼吸。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丁佩玲和邓茂又与急救人员一起,对老人继续展开抢救。遗憾的是,老人最终没能苏醒过来。 

  家属感动 大赞“有情有爱”

  “当时那一幕太让我们感动了。”10月2日,老人女儿徐女士对邓茂、丁佩玲这对小夫妻赞不绝口。徐女士说,当天他们带着老父亲在农家乐玩耍,老人原本就有心脏病,血压也比较高。正准备吃晚饭时,突然昏倒。听到呼喊,邓茂、丁佩玲连忙跑了过来,“他们说两人都是医护人员,然后就蹲在地上开始抢救我父亲。”徐女士有些哽咽地说道。“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其他的,完全出于一种本能。”作为ICU的护士,丁佩玲很清楚在与死神的博弈中,每一秒钟都十分珍贵,“我们尽力了,可老人家最终还是没能醒过来。”在邓茂看来,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不管在医院里还是医院外,遇到需要就要站出来。”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