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广汉市儿童关爱项目助推成德同城民政合作新局面

2020-11-19 14: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广汉市民政局)“大家赶快坐好了,保持安静,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五年级三班的班长小鹏正帮老师维持着班级秩序……11月19日上午,广汉市新丰第一小学的操场格外热闹,全体师生整齐的坐在板凳上,等待着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大讲堂。原来,这场由广汉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承办的“童心护航、平安成长”2020年度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们学校举行。 

  在民政局涂叔叔宣布了“童心护航、平安成长2020年度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活动正式启动”后,安全知识大讲堂正式开始。成都市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和四川飞豹突击救援队的培训教官们分别为全校同学进行了防减灾知识、溺水急救、应急救护、交通安全、消防灭火、救援技能的培训。从溺水救援的“叫叫伸抛划”,到心肺复苏按压标准;从小警察的交通手势和文明交通参与,到小消防员的火灾报警和灭火器材使用;从伤员的单人和双人的徒手转运,到简易担架的制作等等……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很多。 

  培训完后,同学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班级进行救援装备展示区的参观和学习,参与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救援技能、消防灭火、疏散逃生等多个环节的互动体验。每个体验区前都热闹非凡,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欢呼雀跃,按照顺序逐一进行体验参与。尤其是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前更是人山人海,大家排成长龙,在应急救援队员的指导下,左手捂住口鼻,右手扶墙,弯下身躯,快速通过冒着浓烟模拟火灾现场的体验屋。顺利出来的同学纷纷表示惊险刺激,同时也学习了在火灾现场怎样保护自己的逃生技能,这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安全教育课啊……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儿童安全,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更是重中之重。近年来,广汉市民政局一直围绕“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宗旨,积极践行成德同城化发展理念,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充分运用学校场地,开展各种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努力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下一步,广汉市民政局将借助成德同城化民政领域深度合作契机,持续推动儿童关爱工作项目化和常态化,为全市儿童健康安全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