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罗江区慧觉学校获“四川象棋特色学校”称号

2020-11-23 15: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罗江区文明办)11月19日,四川省象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暨慧觉学校第二届“慧心”杯象棋比赛在罗江区慧觉学校举行。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棋类协会主席陈大清同志为慧觉学校授牌。省棋协一行和市棋协、罗江区委宣传部、罗江区文体广旅局、团区委、区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慧觉学校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学校象棋建设成果。作为罗江区目前唯一一所四川省象棋特色学校,慧觉学校一直以来重视素质教育、坚持特色发展,努力使象棋特色创建与课程改革紧密结合,真正让象棋走进日常课堂。省棋协副主席张卫东宣读授牌决定并讲话,高度赞扬了慧觉学校对象棋文化的传播、普及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授牌仪式后,由区文体广旅局主办、慧觉学校承办的第二届“慧心”杯象棋运动会开赛。小小运动员们沉着冷静、运筹帷幄地进行智力角逐,获得在场领导嘉宾连连称赞。

  罗江区历来重视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本次四川省象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既是对慧觉学校一直以来在象棋教育方面所做努力的肯定,也是激励全区各界共同推广和发扬象棋文化的契机。我区将始终秉持凸显地方特色理念,深入挖掘“中国象棋”的文化内涵,以“文化+旅游”模式助力建设“天府封面、蜀道门厅”新形象。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