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中江县关心关爱“一老一小”……这种模式给力!

2020-12-31 16: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中江县文明办)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晚年生活和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12月27日上午,德阳市老年大学中江分校授牌仪式暨留守儿童艺术团汇报表演在中江县金银山大酒店火热开展。

  活动现场,来自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的200余名留守儿童以及老年大学的学员,为观众展现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表演。丰富的文艺汇演让观众看得入情入境,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现场还有爱心人士为老年大学校和留守儿童捐资捐物,主办方也给这些年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走遍了5250个乡村留守儿童的家庭,关注和帮助了20个家庭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这是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也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一老一小”是全社会重点关爱和保障的对象,中江县老年人口和留守儿童基数大,而德阳市老年大学中江分校的成立,是“一老一小”关心关爱模式向县市区迈出的第一步。

  “德阳市老年大学中江分校的成立,是为了丰富中江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圆‘大学梦’。用丰富的娱乐活动,让老年人既能得到锻炼,又能获得快乐,这是我们的初衷。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鼓励老年人,走出家、走向社会,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丰富,减少子女负担。”德阳市老年大学中江分校校长代国杰介绍道。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