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红色绘本分享直播活动

2021-03-30 15:1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为铭记党的百年征程,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热情和伟大民族复兴的自豪感,近日,德阳市图书馆、德阳日报举办了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红色绘本分享直播活动。

  活动特邀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德阳市语文骨干教师苏小莲,为到馆的德阳日报小记者团团员们分享《共产党宣言》绘本,带学生穿越历史长廊,向学生传递真理的力量。
  苏小莲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作为切入点,逐步引导同学们重温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译者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他工作的历史变迁。学习了信仰起源的故事;了解了《共产党宣言》是如何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走上革命道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奋勇向前。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还就自己读书心得同苏小莲进行了交流。最后,苏小莲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感悟真理之甘甜,做有志追梦人,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