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顺利展开

2021-10-27 17: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孔季红)10月22日,德阳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率先在广汉进行。

  “我要选一个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好代表,能够代表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于群众。”选民周建勇在广汉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金融系统选区参加选举时说。

  当天,广汉市广大选民踊跃参与,在各自选区认真行使民主权利,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在各选举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投票流程,对填写选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按程序进行了清点人数、分发选票、组织投票、监督计票等流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

  自启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广汉市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通过提早安排部署、深入宣传发动、加强业务培训、细化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广汉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共登记选民47万余人,划分广汉市人大代表选区125个、镇人大代表选区250个,依法顺利选举产生广汉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260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677名。

  “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广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启兵表示,为做好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我们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各阶段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间节点,依法组织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工作,确保了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真正把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了解,德阳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将在该市各区(市、县)陆续展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