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依托优势 抢抓机遇——绵竹市加快建设高颜值旅游目的地

2021-11-01 17: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绵竹市文明办)漫步中国玫瑰谷,与沁人心脾的花香撞个满怀;驱车前往清平镇,躺在帐篷里数星星,坐上小火车赏山色,享受一场梦幻和浪漫;身着汉服穿行于充满传统年味的年画村和年俗村,品味非遗文化的魅力……行走在画境绵竹中,满目皆风景,全域各不同。

  在时代发展与需求升级的双重背景下,绵竹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旅游全域化、产业融合化、业态多样化,走出了一条彰显绵竹特色的文旅融合新路子。迈上新征程,绵竹该如何续写文旅新篇章?绵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抓文旅名城,加快建设高颜值旅游目的地。坚持聚焦融合、重点突破,打造景区景点,让游客有得游;建好交通系统,让游客方便游;完善配套服务,让游客舒心游,不断提升“酒香画境·美丽绵竹”知名度、美誉度。

  深秋时节的绵竹大地,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绵竹玫瑰谷(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集休闲娱乐、西餐饮品、烘焙美食于一体的玫瑰时光体验中心即将升级改造完成。芳香科技研发转化中心以及玫瑰主题酒店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安排周密的施工计划,科学调度施工人员和机械,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绵竹玫瑰谷(一期)项目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已纳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纲要。”银谷玫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企发部外联主管李晓雪说,绵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重大文旅项目引领,以中国玫瑰谷为主体,建设国际化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这为他们加快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助推绵竹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游客有得游吹响了冲锋号。他们将以德阳市、绵竹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玫瑰生态全产业链条发展为根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不断带动旅游、康养、文化、科技研发等多种业态形成规模,让以玫瑰为主题的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更有看点和特色,将中国玫瑰谷项目打造成为全球唯一能够体验玫瑰人生的浪漫之都。

  依射水河畔而建的孝德镇年俗村,随着原乡餐饮、风情民宿、主题集市、乡村观光、传统手作和年俗活动等业态的逐步出现,已经成为外地游客必到的“打卡点”。

  舍浮华喧闹,得宁静致远。秋日午后,轻轻推开“年俗·年舍”院子大门,耳畔风波摇荡、飞鸟鸣叫。环绕小院一周,只见大堂、书吧、餐厅、客房均以生态、质朴的风格为主,简约而不简单,朴素而不失精美。墙上,各类别出心裁的年画墙画、饰品为小院增色不少。壹茶、贰棠、叁桃、肆季、伍麦等客房名字,承载着村民四季丰收的喜悦。“避开拥挤的人群,享受宁静的生活,很自在。”游客黎飞说,儿时的小院、梦中的家园仿佛就在眼前。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绵竹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业态更新提供了明确指引,这是绵竹高品质推动文旅融合,在创新求变中挖掘新引擎的总动员令。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孝德镇党委副书记文静表示,该镇将牢牢把握机遇,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以景区全域式布局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目前,孝德镇正在对年俗村景区实施整体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年俗文化展示展销馆,用于集中展示、销售特色年俗系列产品;以年画、年俗文化为核心设计理念,匠心打造精品民宿年俗·年舍院子,同时增设农耕文化区、生态游乐区等。项目建成后,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为绵竹抓文旅名城,加快建设高颜值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蓝图已绘就,逐梦惟笃行。绵竹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勾得起乐趣,容得进情怀,才能绘就“诗与远方”的新韵。市文旅局将以我市加快建设“三高三地”为核心,抢抓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深度融入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引领,加快建设重大引爆性文体旅项目,让游客有得游。以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为基础,加快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让游客舒心游。以建设“快进、内畅、慢游”旅游交通体系为目标,加快完善旅游交通体系建设,让游客方便游。以全面加入四川省“十大”文旅品牌建设为延伸,不断强化营销推广,提升绵竹影响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