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凝聚正能量!2021年度寻找“最美德阳人”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1-11-04 11: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11月1日,德阳市开展了2021年度寻找“最美德阳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人标杆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

  德阳市通过评选“最美德阳人”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大力开展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发挥榜样引领,形成思想共鸣,不断提升公民道德建设传播力、感召力;深入宣传报道“最美德阳人”,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多编排一些以先进典型为原型的微电影、文艺作品,讲好“最美德阳人”故事,让群众品读最美、感悟最美、争做最美。

  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表示,要借寻找“最美德阳人”活动的开展,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热潮,用“最美”的典型事迹凝聚精神力量,共筑精神家园,努力把德阳建设成为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

  去年,德阳评选推出了创城路上10名扎根基层的“最美德阳人”,有力地促进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推动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争做最美德阳人,弘扬文明新时尚”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今年5月,德阳接续开展2021年度寻找“最美德阳人”活动,目前进入初选的有60余名。他们中既有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也有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将;既有孝老爱亲的平凡百姓,也有战斗一线的热血民警;既有大国重器的制造者,也有国宝熊猫的保护人;既有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也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