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罗江区“多维度”构建为民服务“保障网”

2021-11-11 11: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罗江区文明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江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走基层、听民声,持续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为民服务有“力度”。罗江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让发展更有温度、文明更有高度、幸福更有质感。”过去,空中线缆杂乱交织、老旧小区设施陈旧…种种影响市容市貌现象,一直是万安镇居民的心头之痛。基于此,罗江区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同时结合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立完善区领导和相关部门“分片帮包”责任制,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气质。“头顶的蜘蛛网越来越少、老旧小区改造日新月异,一点一滴的变化,让我感受到了罗江的速度和政府为民服务的力度,值得点个赞!”外出务工不久的刘女士回家后感慨地说。

  志愿服务有“温暖”。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罗江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将基层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勇担当、走在前、做表率”的姿态,身穿志愿者马甲,穿梭往返在各核酸检测点、住宅小区、重点场所等防控一线,斗严寒战风雪,为人民群众筑成了这个秋冬最温暖的疫情防线。

  类似情景,仅仅是罗江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截至10月底,全区各镇各部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700余件,交办“群众最关心的十件民生实事”网络意见28件,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问题意见建议140余个,一桩桩民生实事绘制出了“中国幸福家园”的新面貌。

  服务发展有“广度”。罗江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着手,主动聚焦领办66项办实事项目清单、31项重点任务和“学史力行 实干惠民”十大行动,不断完善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保障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处跑”“往返跑”等问题,罗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天则从解决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问题出发,在全省率先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着力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办结;针对学前教育学位紧张、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难等问题。罗江区教育局投资1700余万元新建金山幼儿园、开展区一幼八景苑学区扩班工作,预计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40个,有效缓解学前教育资源供需矛盾。截止至目前,罗江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办民生实事173件,已办结136件,办结率达78.6%。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