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什邡:倾力打造“人才8优” 赋能高质量发展动力

2021-11-11 11: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什邡市文明办)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发展动力。近年来,什邡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建机制、拓渠道、优服务,为高质量“筑巢引凤”,全力打造“人才8优”服务模式。用真情、出实招,让各类人才都能在什邡这片热土找到用武之地,赋能什邡高质量发展动力。

  建机制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统筹整合政策、企业、项目、平台、资金等资源,构建一体化引才长效机制。个税奖励优,计划出台《什邡市工业产业倍增计划专家人才奖励实施办法》,符合条件人才个人收入所得税地方财政留存部分按层级进行奖励。配偶安置优,符合条件人才配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可申请商调到我市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单位工作,原未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且有就业意愿的,可推荐工作。子女就学优,符合条件人才子女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的,由市教育局结合本人意愿按规定优先安排一次到公办幼儿园或义务教育学校就读。

  拓渠道

  搭建产学研融合的“桥梁纽带”

  坚持以才引才是筑巢引凤的关键。什邡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与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常态化合作,为企业与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金融贷款优,推广“人才贷”,推出“人才成果贷”“人才科创贷”“人才安居贷”“人才消费贷”“蜀青振兴贷”等系列金融产品,对什邡高层次人才、创业人才提供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的信贷产品,配套按揭购房、消费、创业投资等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协助企业创建申办各类科研平台,为智力下沉“夯基累台”,支持企业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进行科研成果推广、项目合作等,形成“平台+生态、技术+赋能”的发展格局。

  优服务

  开通近悦远来的“绿色通道”

  安居乐业是吸纳人才的重要法宝。什邡在住房、医疗、交通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安居保障优,建立购房补助、租房补贴、人才公寓、公积金贷款等多元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人才安家需求,符合条件人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限额上浮50%、2-40万元的购房补助、400-1200元/月租房补助或拎包入住人才公寓。医疗保健优,为符合条件人才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定期集中安排健康体检,推行医疗专家联系优秀人才制度,为人才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保健服务。文化体育优,开设人才文化专线,计划定期为各类人才发放成德剧院观演券、电影院观影券、健身场所游泳券,满足各类人才精神文化需求。交通出行优,符合条件人才可享受市内恒升公司下属收费停车场免费停车服务。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