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省残联领导到德阳市旌阳街道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2021-11-26 11: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旌阳区文明办)11月23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省残联维权处处长黄勇、副处长景义婷一行到旌阳街道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全面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夯实基础。德阳市残联理事长刘晓菊、副理事长张太文,旌阳区残联党组书记李国金陪同调研。旌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旌阳街道香山巷社区居民杨善江,属肢体二级残疾,与妻子和80多岁母亲共同居住,外出就医、日常照顾均由妻子和母亲承担。今年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征得他本人及家属同意后,对其家庭进行了房门拓宽、路面坡化,加装护栏,卫生间改造、降低灶台、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无障碍改造,为其配置居家轮椅,并加强入户探访、心理疏导和康复指导。目前,杨善江个人生活基本能自理,还能够帮妻子分担洗菜做饭等一些家务,极大减轻家人负担。

  黄卫德一行对杨善江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一一察看,对无障碍改造表示非常满意。随后与杨善江亲切交流对改造的感受、身体恢复情况、家庭生活情况,细致了解诉求愿望,叮嘱市、区残联和街道、社区继续多联系多走访,及时帮助、做好跟踪服务。同时对杨善江进行慰问,祝福他身体越来越健康、生活越来越美好。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