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1-12-03 17: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为帮助残疾人获得普惠、精准、及时的公共法律服务,更好保障其合法权益,12月1日,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德阳市残联理事长刘晓菊,市司法局副局长康琼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德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太文主持揭牌仪式。

  康琼指出,维护残疾人的尊严和权利是司法行政系统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实体、网络、热线平台优势,形成为残疾人“大维权”工作合力。要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知识宣讲、专项活动、案例评选,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要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完善“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为残疾人提供“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的随身+公共法律服务。

  刘晓菊指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市残联系统和司法局为民办事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残疾人事务依法治理的有力抓手,是落实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希望法律工作站为全市残疾人提供更多便捷、优质、无障碍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市、县、乡、村都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点),为残疾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雪中送炭。

  近年来,德阳市司法行政和残联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了法律救助工作协调机制,先后为残疾人提供了离婚争议诉讼、赡养纠纷诉讼、劳动争议纠纷等案件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有效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省公证协会德阳办事处、德阳司法鉴定协会、德阳律师协会相关人员,市司法局和市残联部分干部职工,律师代表和残疾人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