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行非常之举、出非常之力!广汉发起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总动员

2022-03-16 15: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孔继红)3月15日,广汉市召开2021年度经济发展总结表扬暨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动员大会。全国百强县是对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和科学发展潜力的综合评价。广汉市委书记王锐表示,广汉冲刺全国百强县是对接国省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应对区域竞争的强力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顺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

  锚定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目标,王锐深入分析了广汉的优势、差距,以及支撑。“今年,要成功进入全国百强县,我们测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消零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均需要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跳起摸高,行非常之举、出非常之力。”王锐说。

  如何紧紧扭住重点工作,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据悉,广汉市将以非常之策抓产业发展,以非常之力抓项目工作,以非常之心抓科技创新,以非常之举抓环境优化。在抓产业方面,将找准方向,重点发力,让工业“强”起来、服务业“火”起来、农业“绿”起来,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抓项目方面,既抓谋划又抓建设,让项目“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切实把项目建设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在抓科技创新方面,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平台推动作用、高校带动作用、人才支撑作用,整体发力、重点突破。在抓环境优化方面,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要求,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包括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清朗健康的政商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冲刺全国百强县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当前最紧迫、最需要的工作。”王锐要求,广汉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戮力同心、携手同行,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三立”,即:要立志,做攻坚的表率;要立行,做实干的表率;要立标,做争先的表率,为冲刺全国百强县凝聚起强大合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