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专题工作会

2022-03-28 14:30:00 来源: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3月25日,德阳市文明办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专题工作会。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惠彬进一步解读中央、省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拓展建设的工作目标要求,对推动德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德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和工作运行情况,各区县文明办就各自目前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作交流汇报。

  会议强调,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需要做到以下六个方面: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群众效益;二要全面对标中央的要求,要严格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建的建设方向,结合实际工作,因地制宜;三要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基本职责,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四要以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为组织方式,把握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内涵,建立志愿服务总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五要以综合利用阵地资源为基础支撑,优化以党建服务中心为基本阵地的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布局;六要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牢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五大原则”和“六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德阳文明品牌,做到中心有样板、乡镇有活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