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04-22 14: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4月21日上午,德阳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提出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统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吴成钢,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何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战线以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城乡文明创建稳步发展,以高分顺利通过首轮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市、县、乡、村四级先进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德阳人”初具影响,40多万人次的群众参与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实现三个100%覆盖,广大市民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吴成钢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全市精神文明战线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始终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的创城理念,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文明创建思想道德内涵,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志愿服务、典型引领的广度和深度,突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最美德阳人”选树宣传、全国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公益广告设计刊播宣传等重点工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强大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德阳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成绩、2022年第一季度创城实地点位督查情况,旌阳区、什邡市、绵竹市和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会议原则通过了《德阳市道德模范评选管理办法(试行)》《德阳市鲁鹏志愿服务总队章程(试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