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绵竹多名跳水救人市民获“天天正能量”奖 奖金转赠绵竹市残联

2022-04-24 16: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刘菲 尹翔)4月5日,绵竹市滨河西路一辆小车不慎掉进马尾河。关键时刻,众多市民“下饺子”式跳水救人,将被困群众安全护送上岸后,又悄然离去。4月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跳水救人的热心市民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王明红、张运全等婉拒奖金,将其转赠绵竹市残联,用于关爱帮扶残疾人。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危急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冰冷河水中咬牙坚持直到全部被困群众安全上岸,又不约而同不留姓名悄然离去。4月5日,“下饺子”式下河救人一幕在滨河西路上演,此后,绵竹全城掀起寻找“无名英雄”热潮。4月8日,此前跳水救人的市民身份陆续确定,他们分别是王明坤、王明红、张运全、谭明富、杜贵洪、王林强、严阳、龚宇君、张成。当天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跳水救人的热心市民们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在为王明红等人的颁奖词中写道:小车坠河,三名乘客身陷险境,绝望的情绪迅速蔓延。一位、两位、三位……九位英雄,一段佳话。这是一场拯救生命的接力赛跑,也是一场对抗死神的拔河大战。手拉手,齐心协力,他们一起创造奇迹。河水冰冷,他们用九笔写下一个温暖的“春”。

  英雄应该被铭记,好人应该得好报。全网寻找其他参与救援的好心人,让这个爱和勇气的圈,圆满无缺。“感谢大家的关心,这只是顺手而为的一件小事。”“如果没有我们还是会有其他人,搭把手、帮个忙而已。”当得知自己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时,王明红、张运全等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和网友们的认可和鼓励表达谢意,同时也委婉拒绝了奖金,大家沟通后,决定将奖金捐赠绵竹市残联。

  4月22日,据绵竹市残联消息,20日下午,已查收到由王明红等人转赠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绵竹市残联理事长方磊介绍,这笔善款将用于对残疾困难学生生活补助以及突发意外的残疾人的医疗救助。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绵竹市残联将主动向社会公布善款去向,欢迎大家共同监督。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