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最高奖励1万元!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喜迎党的二十大”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

2022-06-20 15: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6月16日下午,德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喜迎党的二十大”公益广告大赛新闻发布会透露,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据悉,大赛由德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市广告协会等14家单位协办,德阳日报社承办。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推动优秀公益广告创作,以公益广告精品引导社会关注关切,传递温暖温情,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风尚,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大赛参赛对象为市级各部门、在德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师生、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市广告协会、社会各类具有公益广告创意设计能力的组织和个人均可参与。所征集的作品要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作品类型分平面和视(音)频两大类:平面类包括海报、漫画等,绘画、手工、剪纸、模型制作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可拍摄成照片参赛;视(音)频类包括微电影、宣传片、短视频、音频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符合国家政策法规。

  参赛作品须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乡村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生产生活安全、促进文化消费、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十大主题创作。

  大赛平面类公益广告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50名;视(音)频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1000元现金奖励(奖金为税前),并颁发奖杯;优胜奖获纪念品。另设未成年人组最佳创意奖,所有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大赛还设有网络人气奖3名,由群众进行网络投票产生,奖金1000元,颁发奖杯。同时,大赛还将对积极发动、组织、参与大赛、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大赛6月16日正式启动,6月中旬至7月25日为宣传及征集阶段,7月25日至8月5日为评审公示阶段,8月下旬至9月大赛组委会将适时举行颁奖大会。获奖作品将在全市范围进行署名刊播,包括德阳日报、德阳电视台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以及户外高塔、LED,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主次干道等公益广告刊播载体。

  市民可通过文明德阳微信公众号、德阳日报微信公众号等了解大赛征集启事。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