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活动走进旌阳区

2022-07-08 17: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我义无反顾!”7月6日上午,在旌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由德阳市文明办主办、旌阳区文明办承办的道德模范宣讲活动火热进行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本禹面对面与市民群众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旌阳区各街道、社区居民80余人参加活动。

  郑本禹身着朴素的军装,胸前的党徽和奖章熠熠生辉。在轰动全国的2010年“8·19”宝成铁路列车遇险事故中,他带领应急民兵冒死营救出300多名被困乘客,避免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被铁道部表彰为“抢险救灾勇救旅客先进个人”,并被授予“火车头”奖章。2010年12月,荣获“全国防汛抗旱”先进个人;2011年9月,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要把自己放在老百姓中间,做老百姓的板凳……”“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一直在我心头。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就是我向党和人民交出的答卷!”郑本禹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讲述和分享了退役后投身工作的真实事迹。点滴中孕育温情,他深情的讲述赢得了现场多次热烈掌声。

  “郑老师作为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人,能把普普通通的事坚持做好,作为后辈,深受启发我们身边正需要这些榜样的力量,带动引领大家变好变强!”“郑老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群众服务。”参加活动的市民深受感动。

  据悉,7月中下旬,德阳市文明办将邀请四川省道德模范刘春香,在德阳经开区进行专场宣讲,让辖区群众感受到身边好人的鲜活事迹和榜样力量,不断刷新城市文明高度,提升公民道德素养,用道德之光温暖人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