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多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2022-08-01 16: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绵竹市文明办)7月27日,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组织镇、街道、市级部门志愿服务队伍及爱之援、爱心互助、童之梦三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伍连夜启动“战时”状态,迅速集结,参与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壮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在抗疫任务艰巨、人力紧张的情况下,镇、街道、市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市级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并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计组成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300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秩序维护、现场指引、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各项工作。

  开展暖心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针对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医护工作者组成“上门服务”采样小组,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为了发挥好疫情宣传阵地作用,用有力的正面宣传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镇、街道、市级各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及三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单、张贴防疫宣传公告3万余份;利用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流动宣传车,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组织志愿者分区域、分类排查外来返乡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20余处大型农贸市场,60余个超市。

  据统计,绵竹市本次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共开展志愿服务120余场次,参与的志愿者3000余人次,服务群众达15万人次。下一步,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充实全市文明实践工作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