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攻坚战

2022-08-05 15: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7月29日下午,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主持召开德阳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部署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攻坚战。

  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出席。

  李文清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我市最具影响力的一块金字招牌,是全市上下历经多年艰辛努力取得的成果。今年,我们将迎来第二次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一以贯之、善作善成的韧劲拼劲,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攻坚战,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文清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进一步增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要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对照中央文明办测评反馈问题和市创城办督查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市容秩序更规范、城市环境更整洁、基础设施更完善。要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一项一项对照指标逐项分解任务、逐条明确责任,把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推动创城复审冲刺达标。要明察暗访、督促落实,深入基层一线查进度、找差距,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依纪依规处理。要积极对接、把好关口,熟悉掌握测评体系,严格把好材料提炼形成、审核、按时提报等关口,确保每分必争、一分不丢。要巩固成果、涵养新风,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动全体市民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刘光强强调,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抓好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控、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工作;着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加快实施旌湖两岸、东湖山等生态项目提升城市品质,加强道路交通、农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整治,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深入推进旌城禁毒强基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深化道德培育,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创城氛围,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更加具体化、生活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观看了2022年度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片。会上,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部分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德阳市领导罗毅、何苹、卿伟,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市政府秘书长王永川,相关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