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2寻找“最美德阳人”推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3-01-10 15: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贺羽 陈斯)1月10日上午,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明办主办的“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榜样的力量——2022寻找“最美德阳人”推选结果今日揭晓。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景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方清,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出席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

  2022寻找“最美德阳人”推选自4月正式发起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共推选出105名文明典范、行业标杆和时代精英。经活动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初评,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活动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德阳人”。

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为马强、彭立、曾文龙颁奖

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景峰为崔兴国、魏永超颁奖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方清为郭汉中、邬建川颁奖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为李秋月、金利琼、张艳颁奖

颁奖环节合影

  他们中,有破解雪茄卷制难题的80后“卷茄国手”李秋月;有始终心系群众,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大侠”村书记金利琼;有投身公益10余年,为老弱孤寡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张艳;有让古蜀文明三星堆重焕生机的文物修复大师郭汉中;有行医30年,每天义务为患者提供咨询的皮肤科医生邬建川;有为国家重器默默付出的大国工匠崔兴国;有一心钻研航空发动机“卡脖子”难题的民航教授魏永超;有坚持爱心送考15年的公交司机马强;有为家乡数字经济发展添助力的返乡创业者彭立;有越丛林登高原的人民解放军曾文龙。这些令人动容的人和故事,浸润着全市人民的心灵,引领人们向善向美、持续奋进。

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致辞

  吴成钢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最美德阳人”先进事迹,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市民群众的文明实践,争做干事创业的奋进者,发扬德阳人敢为人先、敢担敢拼的优良传统,把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努力为德阳经济总量早日“重返前三”作出应有的贡献。

节目展演

  据了解,德阳自2020年起,“最美德阳人”评选已连续举办3届,一批又一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最美人物”涌现出来,妆点了“文明德阳”的绚丽、绘就了这座城市的“最美风景”。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好榜样表率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市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力量。(供图:德阳市文明办、德阳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