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罗江区垃圾投入“阳光房” 收益装进口袋里

2023-01-10 15: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罗江区文明办)近年来,罗江区引入的“奥北”再生资源回收站在垃圾分类中大显身手,不仅方便居民垃圾投放,更能让参与群众获得收益。

  “以前家里的废旧物品不能及时处理,既占用空间,也不美观。现在好了,随时可以拉到小区附近的‘阳光房’处理,生活便利了不少。”罗江区万安镇翰林社区居民刘春华所说的“阳光房”就是“奥北”再生资源回收站,该站点可回收14类垃圾,包含玻璃、塑料袋、织物、电子电器等,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让垃圾的分装、投递和回收等程序变得更为便捷与时尚。

  这个回收站不仅方便,更能挣钱。居民只要通过扫描投放点二维码就能把垃圾袋带回家,按照类别分类投放到自助点后,钱自动就返到微信里了。居民王大姐算了一笔账,“去年,我投放10次,共计182.5公斤,挣了120多呢。”

  据了解,罗江区已在辖区小区设置15个可回收物自助投放点,参与人数达3600余人,参与投放次数13000多次,总投放量达110余吨,参与群众获得收益9万余元。

  “引进再生资源回收站是我区在垃圾分类和城市品质提升过程中的新探索,真正实现把垃圾分类从理念变成习惯,继而发展成为产业,最终让家园变成美丽的花园。”罗江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孙娟介绍,下一步还将增设刷卡进门投放等新设施,更加方便老年人使用。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