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德阳市召开2023年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暨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座谈会
2023-01-13 15:4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1月13日上午,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明办召开2023年德阳市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暨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座谈会。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惠彬主持会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德阳人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二十大党代表、最美德阳人李秋月说:“作为先进典型,我将更好地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带动身边更多人成为技术能手、能工巧匠,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德阳人张艳说:“我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德阳身边好人李雪莹则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明天更需努力,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诠释孝老爱亲的社会道德风尚。

  连续六年时间利用农村赶场,为绵竹老百姓送健康的德阳市优秀志愿者伍永芳在座谈会上说,“我们将继续依托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在新阶段防疫工作中,采取更多贴近老百姓生活、符合老百姓需求的方式,当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代表们一言一语,都流露出了心底对未来的期许,对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

  吴成钢常委在致辞中对参会代表致以了最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吴成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进行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吴成钢强调,当前,德阳正聚力经济总量早日“重返前三”,锚定“四大目标”,落实“五大战略”,强化“五大专班”,突出“六大抓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德阳新实践,德阳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这其中也倾注了包括各位在内的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最美德阳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懈付出,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荣誉、奋发进取、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将德阳“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经济总量“重返前三”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委提出的“执行力提升年”。吴成钢希望,各类先进模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继续在引领时代新风尚上做表率,继续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上做表率,继续在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做表率,发扬志愿精神、践行志愿理念、展示志愿风采、争当志愿先锋,为早日实现“重返前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强大道德支撑。

  座谈会后,吴成钢为德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德阳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发放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