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这件事跨省真是办到了!德阳公安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3-02-13 15: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近日,德阳绵竹、什邡、旌阳三地公安机关行政审批窗口相继受理发出了各自首张川渝黔滇“跨省通办”的临时身份证,顺畅的过程让省外来德工作和生活的群众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便捷。

  重庆籍付女士,长期在绵竹居住,正当其急需用身份证之际却发现证件不慎丢失,短期内又无法返回户籍地重庆办理证件。1月11日上午,当付女士急匆匆奔进绵竹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公安办证大厅,即刻受到前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短暂的政策宣讲后,付女士在专门窗口成功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及临时居民身份证,解了燃眉之急。

  重庆籍邱先生因工作需要长期居住在什邡,当准备换领驾驶证时却不小心遗失了自己的身份证件,时间紧不便返回户籍地重庆办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邱先生来到公安户政窗口,了解到的川渝黔滇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新政着实让他意外和高兴。1月29日,按程序申领后的第2天邱先生凭着《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领到了异地“诞生”的临时居民身份证。

  在德阳市旌阳区居住的云南籍杨先生,过完春节准备找工作时发现身份证丢失,在旌阳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窗口很快办理了异地补领身份证业务。当咨询能否办理临时身份证时,被告知目前已开通了川、渝、黔、滇临时身份证申领跨省通办业务,杨先生符合办理条件。窗口工作人员当场与杨先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核实身份信息后,杨先生的异地临时身份证成功签发。杨先生的一句“我也没想到这么方便快捷,谢谢你们解决了我这个大难题”道出了这项业务真正便捷受欢迎之处。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户政服务“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便利化服务水平,公安部部署临时身份证“跨省通办”分片试点工作,自12月30日起,正式启动川渝黔滇四省(直辖市)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川渝黔滇四省(直辖市)群众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本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借着这一项项便民新举措的落地,德阳公安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一如既往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