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什邡市综合执法局“3+”模式提升城市卫生环境品质

2023-02-22 15: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胡晋菲)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品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什邡市综合执法局环卫所多点发力,把文明城市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了新一轮的环境卫生整治。

  垃圾清运不停歇,市容市貌更整洁

  采用“公交式”+“点单式”相结合的收运方式,清运城市生活垃圾。日常的垃圾收运工作采用“公交式”,精准设定各辆车的垃圾收运路线,根据垃圾产生量实际,合理安排垃圾清运车辆,科学增加垃圾清运频次,以“歇人不歇机,人停车不停”的作业模式,从凌晨5:00至夜间22:00开启不间断巡回清运作业。对于一些垃圾收运点出现突发情况的,经沟通后派出机动车辆,进行“点单式”突击收运。两相结合的收运方式,提升了生活垃圾收运效率,提高了市容环境卫生质量。1月以来,每日出动城区生活垃圾收运车辆46台、乡村生活垃圾收运9台,收运城乡生活垃圾13172吨。

  道路保洁覆盖化,作业质量更精细

  继续突出“机械+人工”作业方式,增加机械作业频次,每日出动机械化作业车辆10余台,对辖区道路进行循环洗扫、冲刷和降尘,确保道路清洁干净,提升道路的整体洁净水平;对背街小巷,则发挥小型设备灵活机动的优势,开展高质量、高标准的集中清理,实现道路保洁全覆盖、精细化,大幅提高作业效率。1月以来,冲洗亭江东路、亭江西路、蓥峰南路、金河南路、竹园路、东风路等主次干道共27条,还道路本色。

  设施维护不掉线,市容维护不松劲

  采用“保洁+维修”的管护方式,对辖区所有果皮箱、公厕等设施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立即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维护,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同时,安排环卫工人对“站岗”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和擦洗,做到环卫设施干净整洁,进一步提升环卫基础设施服务质量。1月以来,共维修公厕损坏设施设备43处,破损果皮箱和内胆37个。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