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2023-03-07 16: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上午,“新时代 新雷锋”德阳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惠彬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荣获四川省第一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鲁鹏荣获四川省第一批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颁奖;共青团德阳市委书记周李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春为德阳市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揭牌。

  德阳市五老志愿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宗林,德阳市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等老、中、青、少四代志愿者带来了情景节目《雷锋精神代代传》,生动演绎了新时代志愿者们接过雷锋精神交接棒的有力传承。来自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线学雷锋代表,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国网德阳供电公司鲁鹏志愿者联盟、旌阳区志愿服务支队、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受邀观看了节目。

  在活动现场,爱心理发、义诊义检、口腔健康咨询、应急救援知识培训、金融反诈宣传、安全用电宣传等点位服务摊位纷纷“开摊”,为群众开展了卫生健康、紧急救护等知识、技能的宣传与培训,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据悉,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围绕“新时代 新雷锋”这一主题,重点开展“春‘锋’有你·志愿有我”、2023年“人人学雷锋·德阳志愿红”“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全域无垃圾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