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平凡榜样 道德力量——德阳市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罗江

2023-05-22 10: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打造“最美德阳人”道德建设品牌,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道德榜样力量,5月19日,由德阳市文明办主办、罗江区文明办承办的德阳市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宣讲活动在罗江区举行。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顾海燕,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周红英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第六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春香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为主题作宣讲。作为德阳市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的刘春香,十多年来扎根中江,坚持每周深入偏远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义务培训舞蹈,帮助2000多名留守儿童在舞蹈中重新找到了快乐和自信。此外,她还致力于教农村妇女跳舞、疫情期间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宣讲中,刘春香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
  台上人用情讲述,台下人用心聆听。现场观众无不被刘春香的崇高的奉献精神所感动,饱含尊敬和赞许的掌声一次次热烈响起。“没有想到一个平凡的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从现在开始我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刘老师的精神,帮助更多的人。”响石村村民张李说道。德阳市道德模范范晓燕表示:“聆听了刘春香老师的故事,让我很感动,她的那句‘奉献他人,快乐自己’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道德模范,我要以她为榜样,将这种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接下来,市文明办还将继续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邀请全国、省级、市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持续在旌阳区、经开区开展宣讲活动,让“先进人物”走进基层,不断增强“先进”影响力,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学好人、做好事,营造全市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罗江区各镇各部门负责同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区中小学校代表和市民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与活动。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