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德阳市开展2023年“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5 16: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为推进德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市学生心理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24日,由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德阳市“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医校共建启动仪式”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以“护己爱心向未来、放飞梦想寻自我”为主题,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重要体现,也是构建、完善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探索。
  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尹红参加活动并致辞,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虓、院长杨晓斌、副院长罗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等高校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医校共建”签约仪式现场,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签订医-校共建绿色通道合作协议,结为“医校共建单位”。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与各高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心理督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畅通学生心理危机和心理疾病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切实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派出多名心理专家,为数百名大学生送上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健康宣教等心理健康大礼包。同时,设置集趣味性、生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心理驿站、心语心愿墙、康复义卖区、志愿者招募区等,通过开展妙趣横生的游戏活动,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在充分感受游戏趣味的同时,学会正确认识自我,合理疏导情绪,正确释放压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构建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宣传活动中,德阳市将通过“名医名家走基层”等方式,选派心理专家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多层次多领域开展科普讲座、健康宣教、义诊义检等系列心理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心理调适能力,形成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