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德阳市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5-25 16: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5月23日,由市垃圾分类办主办的德阳市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德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发布厅正式启动。德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区(市、县)垃圾分类办、德阳经开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和四川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同时,德阳市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大家一同前往垃圾分类成果展进行了巡展观摩。
  垃圾分类成果展中设置了游戏区互动、垃圾分类设备展和“蒲公英”志愿讲师招募活动。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市民纷纷表示:“今天这次活动相当有意义,以后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中来。”
  5月23日上午,德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旌阳区垃圾分类办、德阳经开区垃圾分类办组织40余名街道社区居民代表赴垃圾分类科普基地参观。通过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参观人员切身体会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的生产过程,了解到垃圾经过分类后的收集、运输、处置全流程系统,认识到垃圾分类末端处置再利用的情况。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接下来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支持和践行垃圾分类工作。
  在德阳市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期间,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进行“蒲公英计划”普及讲堂行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校园宣讲公开课、开放科普基地、堆肥亲子活动、游戏互动、成果展示、全民打卡7天习惯养成、主题宣讲进校园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倡导者和监督员,主动践行绿色、低碳、文明生活方式,保护地球家园,共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现代生活新风尚,为打造更加宜居、更加环保的美丽德阳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