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达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
2020-04-30 10:5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达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达州市文明办)4月29日,达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向大会发来寄语,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包惠在寄语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志愿服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达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推动社会化参与、品牌化项目、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全市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关爱帮扶、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四城同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包惠强调,达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达州市志愿服务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联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统筹指导好全市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汇聚更多力量!

  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洪继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品牌化。要发挥独特优势,围绕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作出志愿服务新作为新贡献。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达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

  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丁应虎出席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