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2020-06-24 10: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达州市文明办)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丰富干警节日文化生活,激发干警爱国、爱党,共圆中国梦的热情,6月23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在机关食堂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向参与活动的全体干警阐述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的意义,调动检察干警了解参与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第一个环节,观看“端午节特辑”视频。主持人播放了一段事先准备好的“端午节特辑”视频,通过观看视频,现场的干警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及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第二个环节,端午节知识小问答。本环节,主持人刚一念完问答题目,现场的干警们就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不到20分钟,10道题目就被干警们全部抢答完毕并回答正确,顿时活动现场的气氛一度热烈起来。

活动现场

  第三个环节,包粽子竞赛。本轮竞赛,共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由5名干警组成,在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后,小组成员在20分钟内包好的合格粽子越多的队伍获胜。考虑到部分干警没有包过粽子,在包粽子竞赛开始前,由食堂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干警现场演示如何包粽子。演示完毕后,干警包粽子的信心更足了。当主持人一宣布包粽子竞赛开始,干警们就纷纷一展身手,活动现场,大家眼明手快、动作灵活,不一会儿盘中的粽子就越来越多。通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由第三工会小组代表队拔得头筹,赢得了本次包粽子比赛的冠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深化了对端午节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记忆、精神内涵及当代现实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矢志不渝的爱国情及浓厚的优秀民俗文化风。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