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大竹县治理办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

2020-11-24 15:4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甘宇伶)优美的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同时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也起着很大的第一印象效应,为全面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大竹县治理办通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早。今年6月以来,大竹县治理办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家庭”“进社区”,引导村民开展清杂物、清“四堆”(土堆、粪堆、草堆、垃圾堆)、清洁卫生家庭示范户评比、清洁水源行动及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活动。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村容村貌大为改观。11月9日,针对即将进行的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大竹县治理办又及时召开会议,再次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争以优美的人居环境为“考官”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督查贫困村环境卫生情况

  宣传形式多,群众反响好。按照《大竹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脱贫攻坚环境整治要求,大竹县治理办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今年以来,大竹县治理办共投放大型环境公益宣传广告4幅,拍摄制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宣传片1部,开展宣传活动5场,向省、市、县主要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21条,编发《大竹城乡环境治理快报》14期,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

  暗访督查勤,整治效果佳。制定《大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环境卫生专项督查方案》,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有效巩固了农村环境整治成效。今年以来,针对督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共现场交办100余件,电话交办150余件,举一反三整改点位400余处。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