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达州市纪委监委1000份礼物送去温暖
2021-02-02 15: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杨迎)1月29日,由达州市纪委监委主办的达州市第一届“爱泽巴渠·情暖童心”农村留守儿童新春关爱活动启动,共计10家单位、12家爱心企业参与其中。

  达州是我省务工人口输出大市,不少在家的老人和儿童成为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今年春节将有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无法返乡与家人团聚。

  达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介绍,举办“爱泽巴渠·情暖童心”农村留守儿童新春关爱活动,就是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父母不在身边的农村留守儿童送去生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关怀,让留守儿童也能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祥和的新年。

  仪式现场共准备了1000份慰问礼品,均是由各参与单位、企业自行采购,包括了图书、挂历、春联、文具盒、彩笔、跳绳、儿童口罩、食品等6至12岁儿童适用物品。这些物品将随即发放到达州各乡镇,再分发到留守儿童家中。

  据介绍,寒假期间,达州市纪委监委还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陪伴服务,开展结对志愿服务。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