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渠县支行积极开展贷后“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

2021-08-19 10: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通讯员 吴戎)为有效防范和控制贷后环节风险,促进支行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农发行渠县支行组织全行客户经理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贷后“回头看”专项自查行动。此次自查行动由支行分管领导牵头,分组深入渠县琅琊镇、渠北镇、静边镇、土溪镇等多个项目现场开展贷后检查,进一步的强化了客户经理管理的主动性、实效性。

  第一站是参观渠县双土、琅琊两个乡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的验收。该项目通过对琅琊、双土两个场镇部分地块实施拆旧复垦,以及建新,有效的推动了当地的新农村建设,改变了环境脏、乱、差的面貌,提高农村居民居住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也实现城乡的统筹发展和资源的合理利用。客户经理积极主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土地增减挂流转指标交易情况,并根据到账即收原则在第一时间收回部分交易指标回款对应的贷款1700万元。

  接着,检查渠县3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的建设及运营情况情况。本项目建成可以彻底改变场镇无污水处理设施的现状,极大提高场镇的承载能力,实现场镇的可持续发展。经现场检查,该项目实施的33个站点中已有15个处理站已正式商业运行,污水处理已达预期效果,剩余18个处理点仍处于调试阶段,该行客户经理通过比照监理公司出具的工程量清单,初步拟定继续向企业投放5300万元用于支付相关工程费用。

  最后,跟踪渠县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项目(二期)二批次的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调整渠县产业结构,引领渠县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对渠县及周边区域带来明显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为渠县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前期,该行以工程预付款的形式向企业投放信贷资金26900万元。通过现场核实工程进度,倒班房已两栋已完成建设,主体厂房地坪已完工,项目实施正常。

  通过本次检查,该行客户经理在了解掌握客户信贷资金使用情况的同时,也保证了企业能依照合同专款使用,同时,也对企业的实际运作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接下来,该行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持续开展不定期现场检查,做好风险预警,为保障农发行信贷资金安全筑牢贷后管理防线。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