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宣汉县支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9 10:4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通讯员 谭莉莎)近日,农发行宣汉县支行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该行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支部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互相交心谈话,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及党员思想状况。

  会上,该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向大会汇报了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照问题检视清单及会前征求意见,检视出党支部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接着,该行党支部委员带头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他党员开诚布公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切实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党员本人也就批评意见作出表态发言,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该行党支部书记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敢于揭短亮底,查摆问题客观实际。他强调,会上提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要列出整改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在工作中立行立改。

  会议最后,该行党支部书记强调,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每一位党员的政治底色。要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核心要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二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工作重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围绕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一只素质高、本领硬、专业强的党员队伍,让党员部队伍在关键时刻顶得上、用得起、干得了;三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要坚守为民情怀,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发挥好个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使命,积极与县委、政府政府沟通对接以通过项目贷款等方式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出农发行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