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2021-09-02 11: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通讯员 刘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安全秩序,农发行达州市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图为该行发放宣传资料

  立足厅堂,牢守阵地。该行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宣传主题,通过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营造全民防诈拒赌的浓厚氛围,同时,该行还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厅堂微沙龙,普及防诈拒赌知识,以增强反诈防诈能力。

  走进社区,融入群众。该行走进三里坪社区重点针对老年人、学生等易受骗、易参赌人群,普及防诈拒赌知识,积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露各种诈骗套路,使其认清“十赌十输、十赌十骗”现实,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诈骗能力。

  深入企业,提升成效。该行客户经理利用上门服务的机会,深入企业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社会危害性,以及账户风险防控对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作用,并重点针对小微企业、孵化园区等宣传银行优化服务账户政策,让企业能用、会用惠企惠民账户服务政策。

  线上宣传,查漏补缺。该行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客户群、营业厅电视等方式开展移动化、可视化的宣传,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新手法、新案例及防范要点等常识性知识通过线上进行宣传转发,并推送“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推荐客户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诈拒赌能力,有效增强了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依法开立和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下一步,该行将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社会群众防诈拒赌的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