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大竹县支行积极开展低碳绿色行动

2021-09-02 11: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通讯员 唐鸿娟)8月23日至29日,我国迎来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农发行大竹县支行号召全行员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更好的鼓励员工参与,宣传低碳理念。

  深化宣传教育。该行通过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员工充分认识到了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该行还通过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节约教育贯彻于日常工作,将节约意识变为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职工节约资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倡导绿色办公。积极践行“低碳节能”的工作方式,引导全行职工从点滴做起,增强节电、节水意识,养成节电、节水习惯;健全车辆管理制度,车辆出行全部统一进行调配;通过控制办公室空调的使用温度、白天关停楼道照明、做到使用电脑“人走机关”,以及双面使用打印用纸,废纸再利用等方式,帮助职工充分体验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在潜移默化中增进节能意识。

  打造节约食堂。该行积极开展“食堂光盘行动”专项活动,在食堂显眼处张贴“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提醒标牌,要求职工合理取餐;科学编排健康食谱,增加饭菜品种,提高食材加工率;每日提前适时监测统计用餐人数,避免人数不确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开展的低碳主题行动,让该行员工提高了绿色低碳生活意识,为生态环境保护尽献自己绵薄之力。下一步,该行表示将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低碳绿色行动。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