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开江支行积极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2021-09-15 17: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通讯员 李齐婷)为提高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支行消防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农发行开江支行学习力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此次培训邀请开江县消防大队肖有志老师为大家授课,全行职工以及支行安保人员、炊事员等共17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肖老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随后针对支行的消防安全实际,并结合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防卫、自救、逃生技能。会后,组织全行参训人员来到支行院坝开展实操演练,并让大家分组操作,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真实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

  此次培训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救援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落到了实处,为支行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