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渠县支行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15 17: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通讯员 蒋睿)为加强全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农发行渠县支行学史力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作为安防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实际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培训,提高意识。安保负责人带领员工学习了消防知识、网点安全管理流程,并对全国十大典型火灾案例进行讲解分析,使员工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处置流程,掌握发生火灾时的报警方式,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重大火灾的处置方式,安保负责人对员工展开现场指导,让员工了解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式,有效提高了全员安全防范的能力。

  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该行组织骨干力量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行按照要求已配齐消防装备器材;明确办公场所火源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树立安全用电的意识,下班及时关闭电源,合规使用排插,避免因疏忽导致灾害发生。同时,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该行对购置的消毒酒精等易燃品严格把控,严格使用,严格存放储备管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该行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们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救能力,全面提升了该行抗御火灾的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