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用电普查解民忧 台区走访暖人心

2021-11-08 11: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田剑 李佳霖)“张大爷,你好,我是斌郎供电所主管你们村的台区经理谢先海,今天来到你家,一是对你家的表计、漏保运行情况进行安全用电普查,二是希望你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便于以后更好地为你服务,这是我们的连心卡片,上面有我的电话号码,以后在事故报修、发现用电突发事件和安全隐患等方面及时与我们联系,谢谢你。”

  “你们工作做得很好了,平常家中无电,一打电话,很快就来处理了。”“今天,你来得也正是时候,我正准备给供电所打电话耶,麻烦你帮忙看看,我家的漏保一合上就跳、一合上就跳,不知道是哪儿出了问题。”

  经过台区经理谢先海同志认真检查,原来张大爷家的漏保由于出线接触不良,导致漏保线圈发热引起跳闸,不到1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将问题处理了,张大爷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这是11月5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斌郎供电所在百节三牌村开展低压用户普查工作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为了进一步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切实掌握低压用电表计在计量的准确性、电压的合格性、电价的正确性方面的真实情况,同时排查清理台区低压线路,核实台户关系,治理台区线损,提升经济运行水平,按照公司营销部的工作要求,各供电所在今年务必要完成低压用户10%的全面普查工作。斌郎供电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计划从11月1日-12月31日止将完成2100户低压用户用电普查。

  通过这次普查,扎实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切实摸清用户在供电服务方面的需求,了解低压线路网络的安全运行情况,面对面解决用户在用电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掌握用户的用电情况、为供电所电量预测、用电检查、零电量客户排查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为下一步供电所提质增效、台区线损和经济运行台区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结合本次低压客户普查,工作人员做到有求必应,认真为辖区用户更换烧坏末级漏保、更换室内老旧破损线路,更换灯头、开关……。真正将用电服务送到了客户的家里,温暖了千家万户。

  目前,农村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小孩在家居多,看似小小的一个缺陷处理,一个漏保更换、一个开关处理,却能真正解决农村客户安全用电的大问题,同时还不断拉近了台区经理与用电客户的距离,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以“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将“暖心电”优质服务贯穿到百姓日常生活中,在冬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为农村客户及时提供用电帮扶,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以良好的服务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